车车

辰哉狂热爱好者

#润二末子# 蝉


  七月,只有蝉的悲鸣打破了这个世界的寂静。

  二宫和也趴着榻榻米上,拿着游戏摆弄着。
  “kazu,你的信。”和子走过来,递给二宫。
  “嗯?谁的?”二宫盯着游戏机荧幕,没有任何想接信的意思。
  和子皱了皱眉,把信扔到二宫床上:“不知道,没写名字。啊对了,下星期有你们高中同学聚会,不去吗?你上次没去,这次该去了吧?”
  二宫扭头看着窗外:“抱歉啊妈……不是很想去呢。”
  “唉你这孩子,公司一放假就宅在家里。前几个月来的新邻居你还一直没见过。”
  二宫撇撇嘴:“这不能怪我啊,每次我出去都没碰过他。妈妈你不是经常和他聊天嘛。”
  “你这个月出去的次数一个手都数的出来吧?就这样吧,我先出去买东西了,信你赶紧看吧。”和子伸手示意了下二宫,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
  “游戏维护……”二宫扔下手机,把整个人埋在被子里,伸出一只手摸索着床上的信,“啊啊……现在还有人无聊写匿名信吗?”
  [nino,好久不见。麻烦你回到高中旁边的便利店去取样东西吧。拜托了。]
  “诶?取东西?为什么要我去啊?”


  晚上,和子把饭菜端到桌子上,看着一边摊在沙发上的二宫,问:“那信写了什么?”
  “嗯?没什么。就叫我去拿东西。”
  “你不去吗?”
  “好麻烦啦,不想动。”
  “不行kazu,别人拜托的事情必须做。”
  “好好……”


  二宫看着眼前略微破烂的便利店,又低头瞄了下手机上显示的地图:“呃,没记错就是这了,怎么跟记忆中的不一样?”
  二宫打了个哈欠,直径走进店里。

  打了一晚上游戏的二宫刚躺下不到两个小时,就被和子赶出来。二宫敢肯定和子在关上门的那一瞬,狡黠的扯了扯嘴角。

  这还是亲妈吗?

  算了,反正也进不了家门了,趁太阳还不是很大,二宫赶紧坐电车去了高中。
 
   “打扰了,有人吗”二宫敲着还没开店的门,试探的问了几句。
  一会,似乎是锁开的声音,门缓缓地开了一条缝。
  里面的人从门缝中看了看外面,突然又惊讶的把门全部敞开:“诶?nino?你怎么在这?”
  “啊……我……我,不对啊aiba,我还要问你怎么在这?”
  “咦,我?你在这呆过那么久还不知道这是我爷爷的店吗?你不会真当高中时你是偷拿这里的零食吧?”
  “嗯嗯……バカ我当然知道啊。”二宫耳根有点发红:“那你爷爷呢?我来拿个东西。”
  “爷爷他出去进货了。是那个吗?我帮你拿?”
  “你知道?”二宫的耳朵更红了。
  “Fufu果然是那个吗。已经放这快十年了吧,爷爷一直都不告诉我们那里面有什么呢。只是一直说着‘等二宫来,这是二宫的’之类的话,也许他也不知道吧。你等等,我去找找。”相叶说完便转身上楼。
  二宫左顾右盼,看着昏暗的店,心里有点发毛,于是连忙找了个话题,追着人一起上了楼。“那个aiba,你为什么回来这?”
  “我?虽然当了社长很忙,但还是要回来看看老人呀,本来最近也很热,干脆就给公司放了几天假。”
  “是这样啊,真可惜,当了没胡子社长。”二宫捂着嘴偷偷笑着,“另外三个人现在怎样了。大学毕业后我也很少和他们见面了,听说你经常和他们联系,应该知道吧?” 

  二宫说着,隐隐约约想起了他们五人组在高中的事情 :   
  当年,大野、樱井、相叶、二宫、松本,简直是高中模范五人组。五个人都很优秀,而且关系很好。这已经足以让很多人羡慕了。

  “唔,大野啊,老样子,还是天天跑到海边钓鱼,似乎因为这个还赚了点钱。sho嘛,继承父业,当了一个不错的官,你应该在电视上看过吧。啊,忘记你不看这些东西了。”相叶走来走去,翻着每一个柜子,“松润就不知道了……他好像换了个手机号吧,电话打不通,也没见过人。”
  二宫听到相叶提起松润,眼睛闪过一丝期盼的光,当相叶说完后,二宫的眼睛又黯淡下来。
  “真是的,那人太没义气了。”相叶愤愤不平地把找到的东西塞给了二宫。
  二宫情绪开始有点低沉,抱着怀里像盒子一样的东西,对相叶微微点了点头:“麻烦你了,谢谢……”
  “客气啥呀。”相叶拍拍二宫的肩膀,“要一起去喝个酒吗?旁边新开了一家酒馆,酒味道不错呢。”
  “抱歉家里还有事,我先回去了,下次再约?”二宫找了借口随便搪塞过去,低头盯着着盒子,心情难受的想赶紧逃离这里。
  相叶注意到了什么,便闭嘴不再说什么,让人离开了。
 过了会,相叶突然想起了一件事,迅速冲到门口: “nino!下星期的同学聚会一定要来啊!”相叶朝着二宫略驼背的身影,大声喊:“听说松润也要来!”

  二宫坐在电车上,双眼放空,呆呆的看着盒子。
  松润要来?别骗人了。从毕业后那个暑假一过,他就消失了,有10年了吧,到现在都没下落。这种人会在这时候回来?怎么可能?二宫啊二宫,你怎么还没死心,你到底在期盼什么?
  二宫被手上突然出现的水珠给吓到了,连忙回过神,发现大家都一脸惊奇的看着他。他用手一摸脸,才发现自己刚刚哭了。
  太丢人了,二宫看这一站离自己家不远,胡乱抹了脸,抱着盒子冲下了车。


  二宫坐在榻榻米上,小心翼翼的打开了盒子。虽然盒子很多地方已经生锈了,却意外的好开。
  到底是什么东西,为什么爷爷说是给我的?
  盒子被打开了,里面躺着一封信和几张泛黄的照片。
  二宫拿起信,不经意的瞟了下压在信底下的照片,突然瞪大了眼睛惊呼出来。
  “这……”他把照片拿起来,因为太过于激动,照片的一角被捏折了。
  那几张照片上,正是二宫和也和松本润的合照,还有一张高中毕业照。
  每一张照片,松本都紧紧的搂着二宫,对着镜头笑得很甜,而二宫也是嘴角上翘,开心的比着个小树杈。
  而那张毕业照,大家都正正经经的站着,只有松本和二宫在队伍的角落开着小差。
  那这信,是他写的吗?
  二宫小心翼翼的拆开信封,拿出来一张不大的信纸。
  这是他的字迹,不会错的。


  二宫和也和松本润,从小学就认识了。
  当时是三年级,班上转来一位新同学,浓眉大眼,胖胖的,特别可爱,而且还坐在二宫旁边,二宫就跟松本交了朋友,还以老大的身份在学校护着松本。
  从小学到高中,二宫都特别宠松本,松本也喜欢粘着二宫。
  唯一让二宫有点不爽的是:这家伙到高中就越长越快,都比我高了啦。但是二宫嘴上说着不开心,心里还是很欣慰的。
  二宫和松本的感情,两人心知肚明,却没有一个人愿意捅破。他们和初中认识的另外三人一起闹着,没想到就这么玩到高中毕业了。
  毕业典礼那天,二宫远远看见松本在校门口旁边的树林朝他兴奋的挥着手。
  这家伙。二宫笑着跑了过去:“怎么啦?”
  “有惊喜哟”松本朝人wink了一下,胡乱地从书包里掏出礼物塞给人。
  “这么神秘干嘛啦,什么惊喜呀。”二宫拆开礼物盒,一个崭新的游戏机躺在盒子里。
  虽然送游戏机没什么,但这却是新发售的情侣款。二宫拿起游戏机,愣了几秒,当反应过来时脸已经红透了,于是他扭过头不敢看着人。
  “你……这什么意思啦……送这个干嘛……”
  “就是这个意思啊。”松本一脸坏笑的看着害羞的人。
  “我喜欢你,kazu。”
  
  那天拍毕业照时,松本紧紧地握着二宫的手,笑得一脸灿烂。

整个暑假,二宫是在松本的陪伴下度过的。两人一起打游戏,一起看漫画。虽然二宫有时被人强行拉去看盆栽,但有松本在,大概让他做什么都很有趣吧。


  好景不长,当大学开学时,二宫发现本与他一起上一个学校的松本不见了。
  二宫刚开始只以为他有事没能及时报导。但几个月过去了,当没有人再提起松本时,二宫感觉事情不对了。
  二宫跑到松本能去或者会去的地方。没有,都没有。他甚至换了一个电话号码,如人间蒸发一样。
  二宫总感觉另外三个人知道些什么,但他们不曾说过,二宫也就没有去问。
  二宫和也放弃去寻找了,他累了。

就当这是一场梦吧。


  “妈,同学聚会的具体时间和地址能告诉我吗?”
  “你要去?邀请函在座机旁边你去找找吧。”


  二宫一下车就看见相叶扑了过来。
  “nino,你来啦!大家都在等你呢!”相叶拉着二宫疾步进了酒店的一个包厢。
  “nino!”大野和樱井看到进来的俩人,十分兴奋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把桌上的酒杯差点碰倒了。
  “好久不见啊最近怎样啊?”三个人互相抱了下,樱井笑着问二宫。
  “找到了一份游戏设计师的工作吧,待遇不错。”二宫好久不见两人,心情很好,状态出奇的比以往高。
  “哈哈哈,果然是nino啊。快点来这边坐吧。”樱井向人示意了下位置,转身回到座位。
  二宫扯着准备过去的相叶,问:“呃,那个,J呢……?”
  相叶一愣,笑了笑:“别那么急嘛。”

  二宫遇见松本,是在晚宴开始前,他觉得这个房间信号不好,给另外三人打了声招呼后跑到吸烟区打游戏碰上的。当二宫进到吸烟区,看见有一个人在暗处抽着烟。
  烟雾缭绕着整个房间,二宫看不清人,尴尬的朝门口坐了坐,低下头搜着网络。
  “nino。”
  “……???你谁?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二宫警觉的抱着自己心爱的游戏机,盯着模糊的身影。
  “是我,松本润。”那个人站起来,朝二宫走了过来。
  “J……?”二宫不可置信地抬头望着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脸,整个人颤抖着,游戏机也不小心掉到地上。
  二宫内心如掀起波浪一般。他明明早已在家彩排好见到人该说的话,可此时却说不出一句。有很多问题想问,但到了嘴边又吞了回去。
  “抱歉。”松本垂下眼帘,把烟掐灭,扔进了垃圾箱。
  “J,你去哪了……”二宫发现对方比以前长高了不少。
  “晚宴马上就开始了,赶紧去吧。”松本强行转移话题,拉起二宫的手往外走。
  虽然松本转移话题让二宫有点恼火,但当那人握住自己手时,易寒的手终于时隔10年,再次得到一点温暖。

  整个聚会里,二宫和松本没有交谈过一句。同学们都很久没见过松本了,一个个过来与他敬酒。而二宫却缩在角落里,给自己灌一瓶又一瓶的酒。
  
  过了三个小时,聚会终于结束了。五人等大家都相继离开后,才起身准备走。
  “去ktv吗?”相叶拉着松润问。
  松润摇了摇头,指着喝得烂醉的二宫,笑了笑。
  相叶点了点头,朝人比了个ok,扯着另外两个人就跑。
  “nino,我送你回家吧?”松本盯着颓废瘫在桌子上的人苦笑的把人扶起来。
  “嗯?J,嗯……”二宫意识模糊的靠在人肩上,任由人摆动了。


  霓虹灯向后逝去,光影错交,映在两人的脸上。
  红色闪烁,车停了下来。松本看着副驾驶熟睡的二宫,不禁嘴角上扬。
  过了10年,你怎么还是那么可爱的让人心疼啊。松本伸出手抚摸着二宫随意散乱的头发,眼睛透着温柔。
  kazu,我回来了。


“润,抱歉麻烦你了,这孩子就是让人头疼。”和子看着松本怀里泛着粉红的人,朝人欠了欠身。
  “阿姨平常也帮了我很多,这点小事没事的。那个……”
  “啊在最里面那个房间。”
  “谢谢阿姨。”


  松本把二宫轻轻的放在床上。看着人安稳的睡着,甩了甩胳膊。
  这人那么久不见怎么长那么胖了。

“阿姨,不介意我在这住一晚吗?”松本到客厅看着沏好茶的和子,上前礼貌地征求对方的意见。。
  “没问题没问题。kazu就拜托你照顾了。帮我给kazu喝了这杯茶吧。”和子把装着茶水的马克杯交给松本。

  当松本端着杯子回到房间时,二宫已经醒了。
  “不睡了吗,喝了吧?”松本坐在床上,把杯子给人。
  “嗯……”二宫接过杯子,一口气喝了下去。
  松本挠了挠头,有点愧疚地盯着二宫:“有什么问题你就问吧。”
  二宫看着这样的松本,不禁笑着摇了摇头,把杯子放在一边,躺着松本的大腿上翘着腿:“J能回来我就很开心了呐。”
  “真的不在意?”松本笑着刮了下人的鼻子,二宫很享受地闭上了眼睛。
  “那就问问,唔,便利店的盒子吧?”
  “盒子吗?是我离开这之前,让爷爷帮我十年后交给你的。相叶的爷爷真好啊,帮我保管了那么多年。我还以为会弄丢呢。”松本低下头顺了顺二宫的头发,“对了,那个匿名信是我写的,我就是新搬来的那个邻居。你也真是懒啊,本来想早点来找你的,你又不出来,根本就见不到你人。我可不好意思到你家。”
  “诶?那妈妈她……”
  “阿姨早就知道了,在毕业典礼后一天就知道了。”
  “你们到底还瞒了我多少事啊……”二宫撇撇嘴,听着松本继续谈一些零碎的事情。
  


  一大早,蝉就开始叫着,把熟睡的二宫吵醒了。
“我睡着了!?”二宫一醒来发现自己还躺在松本的大腿上,耳朵红透了,慌忙爬起来。“抱歉!腿,腿没事吧?”
  “你相信我是刚刚才把你脱到我腿上的吗?”松本眨眨眼,一脸疲倦的伸了伸腿。
  “抱歉……”二宫一脸委屈的看着人,“呐,你不会走了吧?”
  “不会的,再也不会的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  二宫感觉不仅是耳朵,脸也在发烫,赶紧起身:“我去洗个澡……嗯……”

等二宫洗完澡出来时,发现松本在望着窗外,便走过去手搭在人肩膀上说:“这次你回来了,可以叫上另外三个人一起去玩,像ktv,游戏厅,酒馆……”
  “nino。”松本凝视着窗外不远的树,轻轻地握着随意搭在他肩膀的手,打断了二宫的话。
  “嗯?怎么了?”
  “明天早上能来一趟树林吗?学校旁边那个。”
  “诶……?”


  二宫远远就看见松本的背影。
  今天天气不错,太阳又不晒,二宫哼着曲蹦哒到松本身边,说:“叫我过来怎么啦?”
  “嗯……”松本盯着树干上的蝉:“你知道蝉在地下多少年才出来吗?”
  “J……这是什么问题?”
  “……”
  “呃……五年?十年?十五……”二宫伸出手慌乱的比了个数。”

  “恭喜二宫先生,答对了。”

  树叶的飒飒声,蝉的叫声,二宫的轻呼声。

  忽然间一切又寂静下来。

  “nino,让我好好补偿这十年吧。”
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26)